all photos by Sigrid Chien Photography
【菲林影像:散步遇見台南懷舊咖啡館】


大家喜歡喝咖啡嗎?我很喜歡喝咖啡!
幾乎每天都需要喝一~兩杯的我,是個很喜歡到處尋找哪有好喝咖啡的人。
但很可惜的,我家飆飆並不喜歡喝咖啡,他最喜歡的是水果茶(恩..我知道跟他外型不搭..)

在台北住久了,有時會忘記什麼叫做緩慢悠閒的過生活。
主要是因為我自己本身工作忙碌,加上養了三隻貓咪後,假日若是不工作,其實很少外出(變成貓保姆貌)。
所以基本上我們的生活步調總是很趕很匆忙。

不太有機會出遠門的我跟飆,
八月初趁著到台南幫新人拍婚紗,短暫的拜訪了這家美麗又懷舊的咖啡館:甘單

甘單是一家很有自我個性的咖啡館,位於中山路上,旁邊是台南人作16歲成年禮常去的開隆宮。
斜對面還有一家非常好吃,賣許多進口啤酒的燒烤店!
往前走個大概10分鐘就可以看到大名鼎鼎的吳園。

藏身在小巷弄之中的甘單,店內最主要就是販賣咖啡
店裡販賣著多款單品咖啡,當然像是拿鐵、卡布奇諾這種花式咖啡也是有的。



我當天喝的是手沖莊園咖啡(產地是巴西),喝起來有種果酸的香氣。
 
由於我們坐的是吧台邊的位子,因此可以直接看到老闆幫我研磨豆子、親自手沖咖啡的過程。
在品嘗之前,老闆給了我一個小杯子讓我先試試看味道合不合口味。
在喝之前,我先聞聞味道,
沒想到跟我平常在台北喝到的咖啡都不太一樣,居然有種淡淡的醬油香氣!

喝下第一口時,覺得好溫潤好順口,讓我覺得好特別。
 


很可愛的小DM,貼在吧台旁的書櫃上,好像宣誓著某種精神
 
聽台南的好友說,甘單是由老宅翻修而成的,將原本兩間一樓的房屋打通之後再裝潢
仔細看了一下,天花板也採取裸磚的方式,而店裡的座椅多半也是台式老皮椅,處處都呈現出質樸的趣味。
 
習慣了台北精緻又快速的咖啡文化,來到步調緩慢的台南,讓我情不自禁的拿起相機拍個不停...
 
我發現在這的朋友多半都是年輕人,大家來這邊好像在自己家一樣的聚會聊天
也有一兩桌是獨自一個人帶著書跟筆電來消磨時間的(好幸福啊!)


老闆跟員工會跟客人閒話家常,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好友正跟老闆聊到忘我
 
我還看到客人會帶些自己手作的東西來分享給老闆,大家在桌邊就吃起來,真的是好有人情味啊..
後來老闆看到我拿單眼相機在拍照,還問我是哪個型號?
並說他自己也有在玩底片相機,害我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動~
 
 

整家店充滿了濃濃的懷舊氛圍,在這裡真的會讓人忘記時間
因為是兩面採光,拍照時光線非常的充足,店裡播放著不知名的輕搖滾
這種以老房翻修的店,台北不知道哪裡有?
 


甘單雖然小小的,不過每個小物件似乎都有著自己的故事
本來以為這個電錶只是個擺設,沒想到還真的會動!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我還真想問問老闆這些小東西的來源
也許又是一個爺爺傳給孫子,或是某個異鄉過客留下的物品呢!




聽說牠是店狗阿牛
每次有客人在門口張望時,牠就會乖巧的坐在門口
而且脖子上還綁著帥氣的紅色小領巾,未免也太可愛了!

門口一進來的櫃子上販賣一包一包咖啡豆,喜歡哪種口味的,可以自己挑選好後跟老闆結賬
如果不知道怎樣分辨,也可以問老闆。


在廁所的鏡子前,我默默的拍下了這張照片當作紀念




外觀其實真的很復古又特別,有種純樸又美好的輕鬆氣氛
三三兩兩的好友小聚,坐著談天說地,時間一下就過去了。

我猜要不是朋友帶路,我自己一個人絕對無法找到這樣具有在地特色的咖啡館吧!

 

【店家資訊】
店名:甘單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二段4巷13號
電話:06-2225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rid琪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