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l photos by Sigrid Chien Photography
【相機評測】Samsung EX2F 
 女孩的盛夏冒險 ♥就從無比燦爛的夏日時光開始啟程吧!
   
時間過得好快!一下就九月初了,不曉得今年夏天大家有沒有去哪裡玩呢?
台灣的亞熱帶氣候實在很讚,比起鄰近的韓國日本等國家,台灣基本上到10月中,均溫都還可以達到27.28度
美好的夏日時光也因此延長了好幾個月,這個時候晴空萬里,最
適合出門來趟小旅行囉!

出門在外,拍照除了是留下自己旅行的足跡之外,也需要將裝備輕量化

因此除了必備的防曬油,小外套,帽子等遮陽三寶(笑)之外,Sigrid喜歡帶著體積輕巧的相機陪著我一起去旅行。
因為女生出門就是喜歡漂漂亮亮的,扛著笨重的數位單眼出門簡直像行軍一般,實在太辛苦了,輕量化才能真正的體驗每個旅行的美好瞬間。


這次我帶著新入手的samsung EX2F出門外拍,地點則選在非常熱門的松山文創園區(點我看園區介紹)
接下來就來趕緊跟大家介紹這款超簡單,一拍就上手的EX2F囉!




其實EX2F還沒正式上市前,我就注意到它了!
平常拿習慣全片幅的我,常常因為過重的鏡頭導致手腕不舒服
進而的讓我不工作時,很少拿起我那台宛如軍艦般的相機
而在外出勘景時,我希望能有一台輕巧簡單的隨身相機能替我隨實記錄勘景的過程
但又貪心的想要一機多用,因此大光圈絕對是我一定想要有的基本功能。
簡而言之,我要的隨身相機,就是:輕巧,夠亮,顏色美,最好還能自拍
 
而EX2F擁有最大光圈1.4,重量只有294公克,只比我的htc還重一點,畫質又高達1240萬畫素
螢幕可以翻轉,讓我跟心愛的貓咪一起入鏡,以及跟姊妹淘出門喝下午茶時自拍,根本完全符合我的拍攝需求了!


接下來讓大家看看機身全貌,黑色的機身很有質感
因為要拍給大家看她的樣子,所以我把我那bling bling的相機背帶拿下來了
 
教課多次的經驗告訴我,女生拍照最不喜歡聽到別人跟她講解一大堆專業名詞,包括像是包圍式曝光,追焦等等
因為女生天生的就是對3C有某種程度上的抗拒跟不了解,對於攝影,最重要的還是希望:能記錄生活的美好時刻就很足夠了。
而女生在判斷一台相機到底好不好用的標準,大部分的女生都只有一個要求:
能把我拍的又瘦又美就好
(電腦前的女孩兒,妳們有猛點頭嗎?哈)


小小一台EX2F,卻拍出了讓我超驚艷的作品!

接下來讓大家看看由頂部往下照的模樣,右邊是拍攝模式,包括A(光圈先決),P(自動),S(快門先決),M(手動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SMART模式,裡面內建了許多好用的功能,稍後將會一一的跟大家介紹。
 
雙轉盤的操作模式,左邊是拍攝的張數模式,分別有單張,連拍,自拍計時器等可供選擇

一開始可能會有點不習慣,拍順手了就很OK囉。
 
亮亮的POWER,就是電源開關,記得按下前要先把鏡頭蓋打開喔(哈);

而最左邊是閃光燈,因為我很少用閃光燈,所以它都乖巧的躲起來了。
 
右上角的W & T,分別是鏡頭伸縮,也就是拍遠拍近,可直接透過螢幕來決定拍攝的遠近
這邊要跟大家說明一下,EX2F的鏡頭焦段是
5.2 - 17.2 mm (35 mm 等效焦距 24 - 80 mm)

我自己拍攝過後覺得這是個實用性很高的焦段,除了拍近物之外,也擁有廣角的功能, 可謂是一款實用性很高的鏡頭。


給大家看一下細部照,有沒有更清楚一點



 
 
相信大家看完基本的機身介紹之後,一定很想趕快看看EX2F拍出來的作品吧!
這邊同樣的,先提供給大家我當天拍攝的基本設定資訊: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Model:可愛的Chana
拍攝模式:A模式(光圈先決)RAW檔+超高畫質


面對逆光的窗戶時,我喜歡把光圈縮小一點,避免整個畫面過曝導致細節消失的狀況
EX2F有內建減光鏡,使用方式很簡單,只要透過選單就可以自由選擇開啟或關閉,可以減少大約3個ev值,同時讓畫面保留原本的色彩。
像這樣,輕鬆的捕捉到柔和美麗的逆光效果,感覺好夢幻對不對?



順光處的表現,色彩不僅很鮮明飽和,整體影像也非常的有立體感
 Sigrid在拍女生時,通常會把握一個大原則,那就是:把女生拍得比她本人再白皙一點。
大部分台灣女生,皮膚都多少會有點暗沉泛黃的狀況,這時候為了要表現清透亮白的好膚質
我習慣使用大光圈拍攝作品,再視現場情況來調整ISO值。

 


此張照片是在室內拍攝的
夏天特有的大太陽,穿過大片窗戶散落在長廊上,因為麻豆不是直接站在太陽底下
因此光線並沒有非常猛烈,使用A模式(光圈先決)來拍攝
這樣做的好處就是可以輕鬆的拍出漂亮的景深,跟帶出麻豆五關的立體感(趕快筆記)


順光時,可以縮小光圈,拉高快門捕捉麻豆的瞬間動作
因為是順著光線,因此不用擔心臉會黑掉或是只拍到模糊的黑影。
以上面這張照片為例,這時候我們可以把ISO調高,配合拉高快門,縮小光圈來製造長景深
把麻豆身處的環境也通通拍進去,方便讓觀看的人更了解拍攝當下的環境。

而EX2F擁有小廣角的功能,能讓照片看起來較寬廣,同時麻豆看起來也會更苗條修長噢。
 

清透透的畫質,讓皮膚看起來超級好!
這真的是連女孩子都會羨慕的好膚質呀~



 

在戶外的拍攝表現,也給大家看一下
我拍麻豆時,其實不太喜歡請麻豆刻意的擺動作,我反而喜歡用比較輕鬆的方式來抓拍
找事情給麻豆做,往往能拍出生動又自然的照片,就好像真的回到拍攝現場一樣。
像這樣,找了一個很可愛的大紅色玩具相機,除了能消除麻豆的僵硬感之外,也能變成畫面的焦點喔!





同個場景,換個角度拍攝就有不一樣的效果出現
好多女孩都會跟我反應,到底要怎樣,才能把自己(或是好姊妹)拍起來更瘦更修長呢?
如果要拍照前還要努力減肥,那也太辛苦啦!
其實,只要抓對角度,每個女孩都能拍出讓自己滿意的照片,訣竅就是角度

45度側臉拍攝,由上往下拍攝,這些相信都是蠻多女孩都知道的攝影小技巧了
不過在這邊要告訴大家,當妳被別人由上往下拍攝時,妳要做的就是以稍微平行的角度看旁邊(筆記again)
不管是看遠方也好,或是看手上拿的東西,或是看遠處奔跑的小狗都可以,就是不要死死的盯著鏡頭喔!

眼睛的角度沒抓好,很容易拍出翻白眼的感覺,那就跟我們預期的感覺不同了。




消除肉肉手臂的祕密小武器
 夏天一到多半都會穿無袖或是露肩的小背心
這時候要是放蝴蝶出來飛,畫面還真的就不美了>"<
但是台灣的女孩兒多半都沒有運動健身的習慣,大家一定都有兩隻營養不錯的小蝴蝶
這時候怎麼辦呢?很簡單,只要用力的伸出手就可以了!
像麻豆這樣稍微用力的拿著小紅相機,不僅可以拉長手臂的線條,
還可以讓構圖變得更完整
所以!用力就對啦~
 


我好愛這種逆光的照片,大家也喜歡嗎? 





 
45度角的終極瘦瘦拍攝技巧!

 

善用對焦點,就可以拍出淺景深的美麗效果
當我們好不容易畫了一個完美的美麗妝容,通常都會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對嗎?
這時候要是只將相機的對焦中心放在臉部,有時候會不小心把臉拍得很大,或是把臉上一些小瑕疵(像是痘痘,毛孔等)
都拍得一清二楚,遇到這種狀況時,先將光圈調大,以上張照片為例,我自己是調整為1.4
這樣就會製造出美麗的淺景深了,淺景深的好處,就是你想要拍的東西清楚,不想要拍的東西往後退模糊(會不會有點難懂呀?)
接下來,再運用多點對焦來拍攝,同時對焦在麻豆的眼睛跟手上拿著的小花上面,可以凸顯出麻豆深邃的眼神
麻豆的眼睛超漂亮,連我都被她電暈了說

再給大家看一張運用對焦點拍攝的照片,相信大家會更了解我上面說的

 


簡單構圖,單拍靜物也可以很有味道
如果是要單純的呈現某樣物品,建議大家可以用簡單構圖來拍攝就好
找片乾淨的空地,或是白牆,或是像我這樣請麻豆雙手捧著小花,對焦在小花上面
因為主題就是小花本身,因此不需要再添加太多不必要的元素進去
簡單,就是美。






盛夏的冒險,就從每次帶著EX2F出門探險開始  
看完這系列實拍的作品,女孩們是否也心動了呢?
EX2F真的是很方便的隨身機,能符合各種拍攝需要~

在這邊也透露一下!下一篇會教大家怎樣拍出超萌的兒童寫真喔!

 
更多詳細的資訊,也可以上SAMSUNG的粉絲團來看噢! Samsung Camera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amsungCameraTaiwan EX2F官網資訊:http://www.samsung.com/tw/consumer/di/smart-camera/compact/EC-EX2FZZBPBTW
arrow
arrow

    Sigrid琪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