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hotos by Sigrid Chien Photography琪琪小姐

版權所有 請勿擅自使用、轉載
【相機評測】Samsung EX2F 
♥小溫妮青春腳踏車外拍初體驗! 

鵝黃色小洋裝
嫩綠色大草地
少女的粉紅色臉蛋兒
還有最喜歡的你....

這是花樣少女的輕甜秋日,
滿載著笑容的美好時光。


上週六陽光悄悄的露臉囉,趕緊跟著我們抓住夏天最後的尾巴吧!
今天要來測試最近get的EX2F,因此趕緊跟上次YAHOO摩人合作非常愉快的溫妮聯絡

這次要讓溫妮做她自己,因此我們決定就以青春俏皮的風格來定裝這次的拍攝。


帶著我的相機,背著我最愛的小花帆布包,別忘了少女最愛的純白色高筒all star

大家準備好跟著我們一起去騎腳踏車了嗎?GO!


按照慣例的,同樣我要先提供給大家我當天拍攝的基本設定資訊:
地點:關渡腳踏車步道
Model:可愛的溫妮
拍攝模式:S模式(快門先決)輔佐小星星模式(子母畫面+全景+HDR)

RAW檔+超高畫質 

因為想要測試ex2f拍動態的捕捉力
加上我覺得小溫妮好適合在太陽天以可愛的少女模樣現身
因此才有了這次特別的"
 青春腳踏車外拍初體驗"!

講到腳踏車,那就一定要前往關渡淡水囉!
雖然假日的淡水總是人滿為患,但很幸運的拍攝這天一路都沒有遇到太多人潮
倒是遇到很多家長帶著小孩來運動。
不過實際拍攝兩小時後,我們一群人真的累壞了....邊騎車邊拍照真的很辛苦(倒)  


而這次的任務,就是要完全的表現出EX2F的更多優點
包括了最好用的大光圈翻轉螢幕自拍(後面會放上我跟小溫妮合拍的照片)
還有一直想跟大家介紹的HDR高畫質好玩的藝術相框超有趣的子母畫面...
接下來就讓小溫妮帶路,用一系列超young超cute的照片來說明囉~
 
 

想要修長美腿這樣拍!
EX2F的廣角效果讓身高只有156公分的小溫妮,身高瞬間拉長了至少5公分
EX2F的鏡頭焦段是5.2 - 17.2 mm (35 mm 等效焦距 24 - 80 mm)
除了擁有近拍一公分的功能之外,也同樣擁有了
廣角的效果

能把嬌小的女孩子搖身一變變成高高瘦瘦的麻豆~
不過要拍攝廣角照片時,要特別注意別把人擺在照片的四個邊角上
否則很容易拍出過度彎曲變形的詭異效果喔!


把人擺在中間,讓腳乖乖的往四個點延伸,就可以輕鬆拍出修長苗條的美腿了

拍攝像這樣坐在椅子上曬太陽的開心畫面,可以整個人蹲低拍攝,利用帶有一點點仰角的方式捕捉麻豆的笑容。
明明只是再尋常不過的關渡腳踏車步道,
也可以變得很像在國外取景!(好想馬上飛去國外拍照噢)
大家是否都學起來了呢?趕快筆記一下吧。



這是溫妮今天的愛駒...
哈哈,就是這台超可愛的白色腳踏車,帶著我們奔波在關渡跟淡水之間
前面還有非常可愛的置物籃,貼心的設計讓女孩子也可以放隨身包包,甚是太棒了。



出發囉!青春滿點的花樣少女,帶著無敵可愛的笑容前進
今天全程拍攝的模式都是S模式(快門先決)
我們幾乎一路上都是邊騎車邊拍照,因此拉高快門速度是必要的,這樣才能捕捉動態的畫面。
在平地騎腳踏車時幾乎都設定在1/250~~1/500左右,再利用轉盤方式來隨時調整光圈大小,非常方便!
順光時我會將光圈設定在f3.5左右,避免過曝的狀況產生
若是像上面這張照片一樣逆光時,就會將光圈開到最大f1.4囉。



這張大家有看到木頭棧道呈現模糊的樣子嗎?
這是因為拍攝時溫妮騎得有點兒快
因此我使用了ex2f雙轉盤上的三連拍功能(3ftps)
不要懷疑,拍她的時候我其實也在騎腳踏車!
為了要追上溫妮,我自己也騎得有點兒快....(路人看到一定覺得很好笑)
所以大家可以想像得出來,當時我就是一手騎車一手拿相機拍照了。(真的是搏命演出啊...)



騎到連裙子都飛起來了!幸好我們有穿短褲在裡面
外拍時一定要記得做好安全措施避免走光的問題
像是如果是穿裙子洋裝,要請麻豆先穿安全褲或是短褲在裡面
多一點體貼跟細心,
是讓拍攝工作進行得更順利的條件之一噢。
 
這時候突然發現....遠方有一個人在偷拍?!
哈哈...其實是我家飆飆啦,他在遠處幫我們拍攝工作的模樣。



 


綠油油的草地,讓我們一起抓住夏天最後的小尾巴
平凡無奇的空地上,其實開滿了許多漂亮的小花小草,只是我們都沒有注意到罷了
這片漂亮的綠草地,就是我們一路騎往淡水時無意間發現的
溫妮快樂的躺在草地上發呆,大笑,翻滾,像極了一個開心的小女孩
只差烤的酥酥的厚蛋三明治跟紅茶,這就是完美的野餐時光了!



換個視角、善用構圖,把討厭的背景消除
大家一定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吧:想要拍照,卻發現背景都是人...
或是:想要拍漂亮的花花草草,可是後方卻是一片醜醜的建築物...
這時候怎麼辦呢?建議大家可以換個視角來拍攝!
平常你可能就是以自己的高度來拍攝眼前所看到的一景一物,不妨試著蹲低、站高、躺著

利用不同的角度,相信妳也可以拍出自己平常都沒發現的好角度!
像上圖這張溫妮坐在草地上的照片
其實她的右後方是滿滿的人,只是因為我整個人幾乎快跟草地平行了(請見右邊那雙all star)
因此才得以利用構圖,把不必要的背景“消除”掉囉。



明明後面就是不好看的灰色建築物,只要善用角度
妳也可以拍出像是一整片大草原般的好看照片噢!

 




EX2F的小廣角效果,讓畫面感覺既空曠又乾淨
平常用慣全片幅的我,一開始用EX2F真的有點不習慣!
一來是體積足足縮小了N倍,輕到我有點擔心一個不小心她就會不見...
二來是因為用慣定焦模式拍攝,而EX2F擁有的類小廣角功能讓我很驚艷
因此當我想要捕捉人小小景大大的空景時,我會選擇定點方式來拍攝,讓影像自然呈現乾淨的質感。



超強連拍功能又來囉!現在讓大家看一下溫妮的超陽光連拍
前面有介紹到連拍功能,除了三連拍、五連拍、還有十連拍
使用方式也很簡單,利用雙轉盤功能鍵直接選擇就好,真的很方便。

有圖有真相 
預備起跑的溫妮!





是不是很可愛呢?
利用這種方便的連拍功能,就可以輕鬆捕捉住每一個動態畫面,一個都不遺漏~
我們要做的,就是按下快門就對啦!



實在是太可愛了!




準備好跟緊我們的腳步嗎?繼續朝著淡水的方向前進!
一邊騎腳踏車一邊拍照,時間不知不覺過的飛快
接近夕陽西下的時刻,陽光暖暖的撒在林間小路上
飛揚的心情,耳邊只有呼呼的風聲跟大自然的青草味...
原來最簡單的幸福就是像這樣,自由自在的感受身體跟心靈一起呼吸的單純美好。





接近淡水的時候,溫妮發現了一群可愛的小麻雀...
下一秒她已經整個人衝往麻雀堆裡了!
我趕快拿起相機,拍下這個大笑的小女孩
她的笑容好可愛、好真摯...





定點拍攝時,我又換回自己最愛的A模式(光圈先決)
這樣可以利用景深的概念讓照片更有層次。



腳踏車之旅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淡水碼頭邊
夕陽西下,陽光撒在淡水河上真的好浪漫噢!
小時後總覺得淡水是個很遙遠的地方,這幾年來隨著觀光客的大量湧入
讓昔日的老淡水也有了嶄新的面貌,這次來時還很訝異的發現在河堤邊新做了填平土地的工程
讓整個河堤往外擴展,也多了更多空間可以讓民眾活動,真的很方便。






可愛的小妮子就這樣在路邊玩拍起來



拿出了我從美國帶回的藍色小精靈護唇膏,馬上變起可愛的小戲法
外拍時可以就近利用身邊的各種小玩意當作道具
一來省錢,二來可以增加畫面的豐富性,還可以讓麻豆自由發揮自己的想法

一個護唇膏可以怎樣玩呢?且看溫妮變把戲~~









在這邊我們意外的發現EX2F的分割畫面居然這~麼~好~玩!

進入相機的星星拍攝模式之後,會看到六個選單
這時候先選擇分割畫面
這時候首先先按下第一張作為左邊的畫面
再接著拍下第二張照片,作為右邊的畫面
我們想到了利用連續動作來演出一場即興劇,真的超級好玩!


大家回家也來試試看吧!
一定能想出更多好玩的好點子



再來介紹全景功能
全景真的很讚,可以拍出不見斷的寬闊畫面
舉凡像是在海邊、看運動比賽、拍街景等等...
都是我們用到全景功能的好時機。
拍攝的方式也很簡單,按下快門之後不放
(記住噢!不能放開快門才行)
平行的對準要拍攝的物體往左邊移動,就大功告成了。



溫妮變成運動飲料的代言人了嗎?
哈哈,其實這是內建在星星模式裡的“藝術相框”功能啦
這個藝術相框有多種可供大家選擇,我們選了這個像是大廣告牆的,拍起來真有趣。



最後讓今天的超可愛麻豆溫妮,用這張可愛的照片跟大家說再見囉!
一口氣發了三篇介紹Samsung EX2F的文章,不知道大家覺得還ok嗎?
包括如何運用光圈模式、善用大光圈跟景深
不同對焦點來拍出美麗的夏日人像篇:【盛夏的冒險】

以及利用快門模式、自動模式拍攝,輔以翻轉螢幕自拍
讓好動活潑的小孩也能拍出可愛指數破錶的兒童寫真:【日安。美好】

每篇都花費了許多心血,希望大家會喜歡這三篇既可愛又實用的文章噢!


最後的最後,攝影師跟麻豆一起跟大家說byebye!
喜歡的朋友也請給我們一個推跟讚噢))))


更多詳細的資訊,也可以上SAMSUNG的粉絲團來看噢! 

arrow
arrow

    Sigrid琪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