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hotos by Sigrid Chien Photography
【相機評測】Samsung NX1000 
 春日。美好 ♥春日幸福午茶vs手作蛋糕 新手媽咪必看!這樣拍小寶貝超簡單


春天的腳步悄悄的接近囉!在這洋溢著春天溫暖氣息的美好週末
讓Sigrid帶著大家,到靜巷內的手作蛋糕店,品嘗來自德國特有的溫蛋糕

就用最近get的Samsung NX1000,來輕鬆拍出可愛的兒童寫真吧!

 

這次,我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更簡單的拍攝方式
首先必須先掌握住幾個拍攝兒童的重點:光線色彩小幫手
光線很重要!這是決定了你的照片會不會模糊(尤其是拍小孩,最害怕小孩不受控制的扭來扭去啦)
色彩是影響照片給人的感受,想要拍出歡樂活潑的照片,可以讓小寶貝穿明亮色
小幫手無敵重要!這位小幫手最好就是小寶貝的媽咪爹地,能hold住小孩或轉移小孩注意力的人
 
眼尖的朋友應該已經發現這次來當小小麻豆的,是上回我寫EX2F兒童寫真的同個小女孩
頭髮留長感覺又更可愛了

元元的笑容實在好可愛噢.....我其實當下很想捏她的小臉蛋       
人像模式 f3.5  快門400 +EV 0.3
會讓小元來當麻豆有幾個原因:
她的個性很活潑完全不怕生,也喜歡看鏡頭,
平常她的媽咪嚴格管教,因此就算玩嗨了也不太會瘋狂的滿場飛
 (其實我挺害怕會在公眾場合尖叫跑跳的小孩...會有種「家長你有事嗎?」的不好感覺...XD)




接下來就讓可愛的元元跟超好吃的手作溫蛋糕來佔領大家的心吧       
人像模式 f3.5  快門400 +EV 0.3
 
按照慣例,這邊先提供給大家當天拍攝的基本設定資訊喔!
地點:FLUGEL Cafe
Model:可愛的元元(四歲半)
拍攝模式:Sense 場景自動選擇模式 & Samrt模式 & A模式  




可愛兒童寫真的拍攝重點:【光線】    sese模式 f4  快門400 
FLUGEL Cafe是一家溫暖美好的小店,雖然整家店佔地不大,素雅乾淨的空間加上無敵好吃的手作溫蛋糕,一直是我必訪的口袋名單之一
門口一進來後有塊空地,這裡的採光最好!
想要拍攝具有層次感的照片時,建議大家找個明亮的地方開始有了充足的光線,才不會一直拍到模糊晃動的照片


【順光輕鬆拍】     
人像模式 f3.5  快門400 
如果要拍攝時,太陽(或是主要光線)是在攝影者的後方,那就是順光
相反的,如果光線是從被攝者後方或頭頂上而來,那就是逆光(這樣解釋可以理解嗎?請在腦海裡先模擬一下畫面)

 
逆光的時候,請從攝影者的後方或是斜後方補上光源,這光源可以是你的閃燈、現場的燈光、或是反光板等等..
順光的時候就簡單多了!只要邊拍邊做調整即可!

 

【善用拍攝現場的周遭環境,創造有氣氛的畫面】    
人像模式 f3.5  快門400 
元元光在這邊就流連忘返,久久無法離開這樣
後來,元元看到魚缸裡的紅色小魚後....居然跟我要相機
說她也想要拍照!
 
有圖為證,小小攝影師當家

我把相機交給她,幫她把相機模式轉到「Smart」也就是懶人模式   
聰明的NX1000會自動根據拍攝物體遠近、光線多寡來決定拍攝模式,這是連小朋友都能輕鬆掌握的拍攝模式噢


下面這幾張真的是元元拍出來的,連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元元可能會搶走我的飯碗!

元元的smart模式
 

 

是不是真的好厲害??
連元元這個四歲半的小女孩,都能拍出這樣的照片!可見NX1000的smart模式無敵強大,連小孩子都能輕鬆拍照


【跟著小孩一起蹲低,用小孩的視角看世界】    人像
模式 f3.5  快門400 +EV 0.3
拍小孩時,不要只是從大人的角度來拍,快跟著小朋友一起蹲低吧!
善用不同視角,就可以拍出很萌很可愛的照片噢!
 


可愛兒童寫真的拍攝重點:【色彩】      兒童模式 f3.5  快門500 +EV 0.3
昏黃的光線,運用得宜反而可以營造出溫暖的氛圍唷!
因為希望拍出像韓國雜誌般的溫暖色調,因此要尋找光線較明亮的地方來拍攝才行
 
仔細觀察過店內的光線分布後,我發現最主要的燈源是來自櫃台蛋糕桌
因此,我請元元站在這個明亮區塊的附近,然後~繼續沿用「小孩的視角」來拍攝!
也就是元元到哪,我就到哪
她只有110公分高,那我拍她時也就蹲低低的拍


小個子的元元,站在蛋糕桌旁偷看大人們忙碌的身影       
兒童模式 f3.5  快門500 
這一慕也被我迅速的捕捉到了唷~表情無敵可愛的!哈哈~


清透透的感覺,帶著一點溫暖的色調  
兒童模式 f3.5  快門500 +EV 0.7
這是小孩專屬的可愛韓風style照!


 

兒童模式 f3.5  快門500 +EV 0.7
在室內拍攝時,建議大家可以用NX1000裡的sense模式來拍攝

兒童模式讓照片看起來更清透、更明亮,且會加重顏色的色彩表現
連拍模式完全就是針對小孩子而設計的,
因為小朋友總是在動來動去的呀~~

 


FLUGEL的飲品menu很簡單,低消是每人一杯飲料
蛋糕則是採取當天新鮮現做,因此每天的蛋糕菜單都不一樣
我們點的是特別的「雪球」,有新鮮香蕉塊、巧克力海綿蛋糕體、鮮奶油
還有「私房蘋果派」,熱熱的吃,脆脆的酥皮混合著香濃的蘋果香,加上加熱過後的鮮奶油,超級好吃!
以及德式覆盆子蛋糕,酸酸甜甜的滋味應該很受女孩兒歡迎


很好吃份量又很大的雪球蛋糕!表達食物的細節請用「小花模式」 
近拍模式 f4 快門200 +EV 0.3
聽說這是店裡的招牌蛋糕之一份量還蠻大的,如果整塊吃光其實蠻有飽足感的
拍蛋糕等靜物的時候,我喜歡用sense裡的小花模式(近拍),這樣可以更清楚的拍攝物體的質感,表達蛋糕的層次


近拍模式 f4 快門200 +EV 0.3


近拍模式 f3.5 快門200 +EV 0.3
 
 

店家特別招待的杏仁瓦片,使用小花模式拍攝       近拍
模式 f4 快門200 +EV 0.3
連上面的糖霜顆粒都拍的好清楚(實在太棒了!)

 
拍攝調皮搗蛋的小朋友,可使用「高速連拍」來達成      連拍
模式 f3.5 快門400 +EV 0.7
在這邊再教大家一個超好用的拍攝兒童模式,就是開啓「高速連拍」按下快門後,相機會以一秒八張的速度拍攝唷!

給大家看一下超萌的元元連環吃蛋糕>//<


連拍模式 f3.5 快門400 +EV 0.7
 



是不是真的好可愛?


兒童寫真成功的大絕招:媽咪!
因為太調皮而被元媽咪捏小臉蛋的模樣,也被我拍下來了

今天的分享文就到這邊囉!有任何拍攝的問題都可以留言給我唷!
arrow
arrow

    Sigrid琪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