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hotos by Sigrid Chine Photography
【相機評測】Samsung NX1000 。Sigrid的曼谷旅行筆記:五星級飯店Four Sensons四季 超人氣早餐



旅行,是一種會上癮的病。


每次的旅行,都是一種尋找自我跟再次體會生活的感動..
旅行時的所見所聞,豐富了我們的生活
而最美的回憶,都停留在每一張被拍下的照片裡。
 
五月份是我的旅行月!
 
Sigrid從五月初開始旅行,似乎把今年旅行的「摳達」都快用光了!(掩面)
月初時,我帶著相機飛往東京拍照,那時候還穿著毛衣跟運動鞋走遍整個東京
月底還沒到,才剛整理完在東京的工作照,我已經迫不及待開始整理行李啦!
只是,這次打包進行李箱的通通都是洋裝跟短袖,還有兩雙好走的夾腳拖鞋,頓時有種「真的要去渡假了耶!」的歡樂感覺(耶比~)
 
平常工作超級忙碌的我,很少有機會出遠門旅行(整個顯示為工作狂模式)
從大學時代,我就跟我的好姊妹說以後一定要一起旅行~
其實旅行真的需要時間規劃,最重要的還是「行動力」
工作久了,待在同一種生活模式裡久了,真的會失去對生活的熱情跟動力
這時候其實就是老天在告訴妳:該出去走走了!
 
這次, 我跟好姊妹一起前往令人期待的熱帶城市:曼谷!

 
因為我們一開始就說好這趟行程就是「純享受、放鬆、吃美食、逛街」
平常工作已經很像在打戰般的忙碌,旅行只想要悠閒自在的隨處看看,不想要跟團去看大象或是參觀佛寺等等
因此我們決定行程規劃通通自己來,選定機票跟飯店就可以了。
 
由於這趟旅行只有我們兩個女生,女生出門在外對於旅行最重視的就是安全跟舒適度了!
因此在規劃住宿地點時,幾乎是在沒有太多討論的情況下,我們倆不約而同的決定要住在五星級的飯店
其實,曼谷五星級的飯店價格,幾乎都比其他亞洲國家來的便宜許多
用幾乎是八折左右的價格,就能入住五星級飯店,還能享受各項飯店服務跟設施..
光用想的,心就已經飛到曼谷了!

這次我們下榻的飯店,選擇了國際知名連鎖的Four Seasons四季酒店
四季酒店遍佈在全世界各大城市,光是在泰國,包括我們住入的曼谷分店就有四家
親切的服務態度跟超軟Q的床,還有最重要的超好吃早餐(愛吃的我,這才是重點啦!)讓我回國後還念念不忘呀...

因為來到這個平均溫度35度、會熱死人的曼谷,因此我不想再扛著大包包跟相機到處走路了....
出發前也有耳聞泰國當地治安不是那麼好(其實是台灣治安太好)
為了避免太像個剛來到曼谷的觀光客,我想只帶著輕巧的隨身機就好

所以,這趟旅行是帶著我家俏麗寶貝Samsung NX1000一起玩耍(大心)
  


Four Seasons的大廳很氣派,泰式混合法式的感覺讓人走進大廳就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SCN(風景)模式    f3.5    ISO400
在飯店的各個角落,常可以看到木雕的藝術裝置品,像是大象、泰國當地的佛像、佛教相關的裝置品等等..
而盛產花卉跟水果的泰國,在飯店大廳的入口處也擺上了好幾盆美麗的花束
雖然認不得這是哪種花,不過每天早上出門前看到,都會覺得心情跟著好起來了呢!



SCN(近拍)模式    f3.5 ISO400
一開始其實我以為這些都是假花,因為每天經過都沒有凋謝,也沒有花香味
第二天晚上回到飯店的時候趁著四下無人時(做壞事總是要偷偷來嘛)趕緊摸了一把
沒想到居然是真花!讓我嘖嘖稱奇了許久...

 


大家有發現嗎?四季的天花板居然是絲綢噢!             SCN(風景)模式    f3.5   ISO400
打聽之下才發現這些居然是純手工製作的泰國絲,以手工描繪泰國傳統的佛教畫
後來進到我們住宿的房間之後,同樣的發現床頭上方也是絲質的傳統佛教畫
而善用各處投射光源的大廳,白天看是氣派與華美,第一天晚上回到飯店時卻又覺得有種溫暖又放鬆的感覺。



四季也有對外開放下午茶,週末時候特別熱鬧,可以看見各種不同國籍的旅客坐在這裡享用美好的下午茶時光      
 SCN(風景)f4 ISO200 


從大廳進來,最吸引我的目光就是這個金碧輝煌的超大壁畫   
SCN(風景)模式    f3.5 ISO400



接下來要跟大家介紹的是這次我覺得超好吃的早餐!    
Smart模式式    f4    ISO400
四季的早餐不只是提供給住宿的房客,同時也對外營業,任何人都可以進來享受五星級的飯店早餐
營業時間從早上的6點至10點半,種類也相當的多元化噢!
有像是泰式河粉、炒飯等泰式道地的小點心,也有蝦餃、腸粉、廣東粥等中式餐點,當然也有西式的可供選擇
其中我最喜歡(應該說是每天都一定要吃的)就是四季的無糖優格配上每天新鮮的水果,再淋上四種不同的蜂蜜..(寫到這我又肚子餓了!)



用餐區分為室內跟戶外,一進去時親切的櫃台領班會先詢問妳今天想要坐哪   
Smart模式    f4   ISO400
其實我自己多半喜歡坐戶外,因為在台灣時幾乎都是在室內吃飯
有機會可以坐戶外一定要好好享受一下,這樣也更有渡假的感覺



被帶位的同時,服務人員會詢問需不需要報紙? 我想這應該是為一個人用餐的單獨客人所設計的吧!真的很貼心   
SCN(近拍)模式    f3.5    ISO400

寫到這裡的時候,不得不誇讚一下Samsung nx1000的好畫質(給你一個讚)
因為我自己平常工作時都是拿全片幅拿習慣了,照理來說,對畫質要求其實是非常高的
我出門旅行前考慮再三,不想要錯過沿途的精彩風景,又
貪心的想要隨手記錄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但是完全不想要帶著超大台的全片幅(想到就累啊!)

有了上回去東京的美好經驗之後,我對NX1000所呈現出來的好畫質很有信心
於是,這次就是只靠我的NX1000來拍攝所有的照片,而且我從頭到尾只帶一顆鏡頭,就能滿足我所有的拍攝需求!
NX1000真的是我的最愛!(擁抱~~~)


戶外區緊鄰著就是一個水池,搭配上沈穩色系的木頭桌椅,充滿了濃濃的泰式慵懶渡假風情          

SCN(風景)模式    f3.5    ISO400



A(光圈)模式    f3.5    ISO400
要拍攝近物時(諸如花、甜點、首飾)等細節較多的物品時,我多半會選用光圈模式
善用光圈模式可以拍出具有景深效果的照片,利用物體前後的關係,來增加畫面的層次及表達畫面中的主客體關係
像這張照片,即是利用單一對焦點,將光圈開到最大的F3.5,在對焦範圍之外的花朵,自然而然的就會模糊變成背景了。


貼心的四季,在詢問客人想要茶或是咖啡之後,送上的是一壺裝的保溫飲品,省去客人不斷請服務人員補充飲品的困擾
SCN(近拍)模式    f4    ISO400



我自己偏愛的早餐其實是西式的,因此我拿的食物幾本上都是麵包、奶油、蔬菜等等     
SCN(近拍)模式    f4    ISO400
四季的果醬跟奶油真的非常好吃!不會太甜膩,感覺的出來食材本身的新鮮
我對於飯店早餐都會有種莫名的偏執,就是一定要有美味的起司跟麵包,還有絕對少不了的好喝咖啡
這些四季都沒有讓我失望(笑)



剛有在前面跟大家提到,我在四季的這幾天每天都一定會吃的就是「蜂蜜混優格+木瓜」        
SCN(近拍)模式    f3.5    ISO200
其實以前在台灣,我從來沒想到要這樣吃
是來到曼谷之後,發現很多外國人都這樣吃之後才跟著試試看,沒想到真的超級美味
我想其實是因為泰國是熱帶國家,當地盛產的水果本身就很好吃,新鮮的蜂蜜拌上水果,酸酸甜甜非常開胃



讓我欲罷不能的美味蜂蜜   
SCN(近拍)模式    f3.5    ISO200


這應該是泰國飯店才會提供的選項:香蕉脆片    SCN(近拍)模式    f3.5    ISO200
我發現曼谷人對於食物的接受度很高,光從四季提供的早餐就可以窺見一二
在優格這區,光是乾果堅果類,就有高達十幾種可以讓客人選擇
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香蕉脆片跟椰子脆片,我也忍不住混了一點到我的優格裡面


非常好吃的芒果乾!如果大家有到泰國,請務必要試試看!    
SCN(近拍)模式    f3.5    ISO200


選擇很多的甜點區,在這裡可以吃到水果蛋糕、肉桂捲、蘋果派等等美味的甜點        smart模式    f3.5    ISO200


撒上細細糖霜的好吃蘋果派,跟台灣的不太一樣噢!是帶著有點軟奶油口感的蘋果餡   
SCN(近拍)模式    f3.5    ISO400

 
水果磅蛋糕!這個真的超好吃!配上黑咖啡真的是一絕~    
SCN(近拍)模式    f3.5    ISO200


開放式的廚房,可以在這裡看工作人員作菜噢!      A(光圈)
模式    f3.5    ISO400
如果想要特別點蛋的料理,像是炒蛋、蛋捲(omlet)等等,也可以直接跟服務生說明自己想要的種類
像我就吃了一個夾著香濃蛋汁的蘑菇蛋捲,份量也不會太大,入口即化的口感讓我好懷念噢~~~

像這樣偷偷的拍攝著人們辛勤工作的模樣,是我最喜歡做的事
幸虧這次攜帶的是NX1000,不然如果拿出大砲來,可能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會覺得我是記者而紛紛抬起頭來吧(暈倒)



熟食區的香料烤蕃茄,這是我認為最好吃的蔬菜料理!         SCN(近拍)模式    f3.5    ISO200
看似平凡的蕃茄,切開後鑲進滿滿的香料跟蒜片,帶著香料香氣的熱騰騰口感
有點酸,有點辣,烤的剛剛好,在口中開心的好像在跳舞~~這道小菜讓人好驚艷!



也非常好吃的香料炒菇,帶著切的細細的巴西里香芹跟橄欖油漬,好適合拿來搭配法國麵包噢!     SCN(近拍)模式    f3.5    ISO200


高雅的用餐環境,在這裡適合多人一起用餐
       
SCN(風景)模式    f4    ISO400


我最喜歡四季的地方,便是裝潢跟擺設的部份了,將泰式傳統風情巧妙的融入西方風格       
SCN(風景)模式    f3.5    ISO400
四季位於車水馬龍的最繁華市中心,入住在這裡卻總是讓我感到很放鬆,完全能體會到何謂「遠離塵囂」之意
最重要的就是從這裡,只要步行約10分鐘,就可以到達奇隆(chit Lom)站
不管是想要逛central world大型百貨公司,還是想要去Erawan吃豪華的下午茶,或是拜有名的四面佛
都可以一次滿足觀光客的需求。

         


SCN(風景)模式    f3.5    ISO400


SCN(風景)模式    f3.5    ISO400


旅行告訴我的事:心胸放寬,就可以看到世界

曼谷是個很特別的城市,在這裡可以看到兩極化的文化跟社會現象
我們就曾經在天橋下看到一個媽媽帶著嬰兒跟另一個小男孩睡在路邊乞討,而隔壁就是最有名的精品百貨
在這裡,每天都可以看到極貧窮的中下勞動階層努力討生活,路邊攤一碗湯麵只要30泰銖
但是轉個彎又可以看到另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各式各樣跑車呼嘯而過,打扮的時髦又衣著體面的人來來往往..


在曼谷,很多東西都不需要花錢
像是可愛小孩的微笑、會讓妳走路走到腳酸的長長街道、五顏六色的計程車、幫妳按摩完跟妳微笑說再見的媽媽..
同時也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人,過著跟我們完全不同的生活

我想,這就是旅行最好玩的地方吧!


希望這次的介紹大家會喜歡噢~有任何相機操作上的問題
都可以留言問我噢!

ps:上次有朋友留言問我,如果要出國旅行帶這台NX1000方便嗎?
看我的文章,應該就知道超方便的啦!

 
【以上文章與SAMSUNG三星官方合作】
arrow
arrow

    Sigrid琪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