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2.JPG  

琪琪小姐官網QR CODE.jpg

琪琪小姐-2018logo.jpg

【攝影師的3C小評測】Samsung NX mini
 帶著相機去旅行吧!目的就是蓋滿了出境章的護照本! 

夏天真的好適合旅行啊,不過因為台灣實在太熱了,這次跟飆在討論要去哪度假時

簡直是不約而同地馬上想到「可能會稍微涼快些的東京」(事實證明我們錯了....東京還是一樣超級熱的!)

趁著晴朗的好天氣,我們又再度的出發來到了東京囉!

 

最近因為忙著準備結婚的大小事,加上我自己的攝影工作非常忙碌

很難有時間抽出身來計劃這趟的東京行,所以幾乎可以說是沒有太多plan就出發了(竊笑)

因為是婚前的最後一次出國旅行,所以隔外的希望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有鑒於前幾次我們都失心瘋的扛了全片幅跟大鏡頭,東京佔地又超級廣大,每天回到旅館的我們根本只能用「狼狽」來形容...

這次出發前,我仔細檢視了自己的攝影裝備,幾乎是毫不考慮的就打算把笨重的全片幅跟24-70這顆鏡頭留在防潮箱,也完全捨棄了底片相機

畢竟是抱著度假的感覺前往東京,跟平常在工作時的緊繃心情是截然不同的,因此我只帶了新入手的samsung NX mini就出發了

 

NX mini是samsung近期內推出的機種裡我最欣賞的,除了延續品牌一貫時尚美麗的外形之外,更增加了幾個會讓女孩更心動的使用功能

NX-mini_Pink-1.jpg  

這次我選擇的是粉紅色的NX mini,在東京拍照時常常有路人說這台相機很卡哇伊..

的確!NX mini這次推出的四個顏色,分別有時尚白、嫩粉、馬卡龍綠、時髦棕

 

本來要選擇棕色的,不過轉念一想平常穿著打扮幾乎都全黑的我,還是選個跳一點的顏色好了!

MINI是針對女性使用者推出的機種,因此針對女孩量身定做了很多貼心的功能

像是:180度旋轉自拍螢幕、微笑or眨眼拍攝模式、美肌模式、內建智慧模式、超大光圈、超廣角鏡頭、可塞進口袋的迷你尺寸

每一個都符合我們女孩在旅行中的需求!

 

NX-MINI-9-27MM-Lens_021_Dynamic3_Baby Pink.jpg  

NX-mini_Pink-5.jpg  

像是180度旋轉自拍螢幕,就是完全的tag到我跟飆的心願,出國旅行可以不需要拜託路人協助合照,真的是最最最棒的一件事情了:)

畢竟男生面對陌生人總是很容易就笑得很僵,跟女友單獨合照才能放鬆啊..

有圖有真相:

sigrid-0150.jpg  

 

sigrid-0149.jpg  

 

NX-mini_Pink-2.jpg  

nx mini是觸控界面,舉凡拍攝模式、選單操作、界面設定等等都可以觸控螢幕來完成

大家可以看一下,mini的背面螢幕的部分很大,因此若要買這款相機給長輩使用也是很ok的噢!

拍完照之後,如果想要放大觀看照片的某一個局部,也是透過觸碰來完成,若妳本身也是三星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更可以用app來互傳照片,便利性極高!

 

NX-mini_Pink-3.jpg  

這張照片大家應該可以很清楚地發現,NX mini的機身明顯的變得更迷你了,難怪官網上提到:「可輕鬆的收進口袋裡」

我自己使用過NX 1000&NX 2000,還有EX2F,一直都覺得三星的畫質令人很驚豔,便利性也很高,唯一可算是不便的地方就是體積

現在mini大幅縮減了重量跟體積後,會讓我更加的讚賞這檯相機!(拇指)

 

接下來就是我用mini在東京隨手拍的幾張照片,回國後我其實只進修圖軟體些微的變動顏色,就可以呈現出很美麗的照片畫質。

抵達東京的第一天,我們就出發前往位於上野的上野動物園!

這一天天氣無敵晴朗,空氣卻很清透,拍照起來也格外的好看。

sigrid-0146.jpg  

__ 1.jpg  

在台灣就很喜歡某種神奇小動物的我,知道東京上野動物園有「牠們」後,就一直想要親眼看看這群可愛的小傢伙

之前只能透過電視上看到,我連在台灣都買了好幾個神奇小動物的玩偶哩...(顯示為幼稚模式)

 

sigrid-0174.jpg  

sigrid-0175.jpg  

nx mini貼心地替使用者內建了許多智慧模式,當妳忙著用眼睛欣賞眼前美景,懶得多花心思思考要如何設定光圈快門時..

使用「P模式」(自動)來拍照就對了!

像我自己在東京旅行時,逛街看景色其實花去很多時間,實在會很懶的拿出相機來拍照

像這張在上野動物園的整片荷花池,就是用MINI內建的全景模式來拍攝的噢!使用方式超簡單!只要拿起相機,開啟全景模式,水平由右往左緩慢移動就完成了!

(拍大景不求人,也不用帶廣角鏡了!真的好方便對不對?)

 

上野動物園園區內非常乾淨,進入後我一度懷疑:「這..真的是動物園嗎?」

日本人真的很注重細節,園區內雖然很大,卻管理的非常好,每隻動物都毛色發亮,居住在乾淨的空間裡

同樣是動物園,臺北木柵動物園大老遠就可以聞到動物的味道.....

這點,台灣真的要多多加油了!

sigrid-0152.jpg  

拍攝動物時我使用的都是「快門優先」

因為動物移動的速度很快,若不優先將快門設定值處理好,很容易就會拍到晃動模糊的照片

再偷懶一點的做法,大家可以試試看「連拍」這個功能,NX mini有「單張」&「連拍」「高速攝影」幾種模式可供使用者挑選

像這幾張拍攝企鵝的照片,因為隔著柵欄跟泳池,所以其實有好大一段距離

不過大家看!

即便zoom in後再拍攝,畫質依舊清楚的不得了!(再度的給mini一個大拇指)

 

sigrid-0161.jpg  

來補張大圖給大家看得更清楚!

sigrid-0161.jpg  

 

sigrid-0165.jpg  

超可愛的企鵝居然在做spa水療!看到這幕景象我跟飆真的笑翻了!!

拍攝這張照片的當下,我使用的是「動態凝結」噢,這樣可以捕捉物體的瞬間凝結,拿來拍攝做水療的企鵝先生實在超適合的!

 

sigrid-0166.jpg  

 

sigrid-0178.jpg  

本人很卡通又帶著一點酷的鯨嘴鸛

這鳥超大隻的.....而且完全不怕人,就這樣直挺挺地站在樹叢旁邊給人近距離的拍照,眼神又帶著一點殺氣,嘴巴又很大,看得我有點害怕..

大家有看到mini的厲害了嗎?連羽毛的細節都拍得一清二楚啊!

 

sigrid-0179.jpg  

神秘的小動物即將現身!此趟東京之旅的目的就是「牠」啦!

 

sigrid-0199.jpg  

沒錯!就是來自非洲大草原,迪士尼經典卡通獅子王裡辛巴的好朋友「丁滿」!!!

丁滿本人的學名其實叫狐獴,可以在探索頻道看到牠們的蹤影,是家族性很強的一種小動物,成年狐獴只有30公分高,非常的迷你可愛呦~

狐獴被安排在夜行動物館內,不過有給牠們一個自然的天井,原因就是因為狐獴站立的時候是用肚子來吸收太陽光熱能,好保持身體的溫度噢!(是小型的太陽能板來著)

因為夜行館很暗,裡面的小動物們又很怕光,所以在這裡想當然就不能開閃光燈啦,這時候光圈就很重要了!

 

sigrid-0222.jpg  

如果想呈現被攝物體的質感,會建議大家將光圈開大,將被攝體擺在逆光處

像這樣,我在拍攝狐獴時,是使用A模式(光圈模式),將光圈開到最大F1.8

狐獴的毛在陽光底下閃閃發光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呦..

 

sigrid-0211.jpg  

補張大圖讓大家看清楚這位憂鬱小生(笑)

剛前面有提到,狐獴是家族連結性很強的一種生物,是因為一個大家庭裡成員有的可以多到30~40隻

大家不論公母,都會輪流擔任保姆、捕獵員、飼育員、糾察隊、先鋒等不同角色

有新的寶寶誕生時,也會不分你我的看護著彼此的孩子,真的是很團結的小動物!

狐獴喜歡站在高處蒐集情報,如有發現危險就會馬上通知家族成員逃跑,不過...在上野動物園裡的這群狐獴,應該沒有什麼需要擔心的

每一隻都超淡定的或坐或躺,不然就像這位憂鬱小生一樣,登高展現他玉樹臨風的奶油姿態(已融化...超可愛的!)

 

sigrid-0194.jpg  

另外兩隻狐獴,都睡翻了...!!

其中一隻還呈現大字型的仰躺睡姿,毫無防備地睡成這樣讓我覺得超好笑的...

sigrid-0190.jpg  

 

結束了歡樂的探親之旅(咦),我們慢慢步行到阿美橫町

這裡是上野地區很有名的下町街道,早期東京還有美軍駐紮在此時,美國大兵都會來這買衣服買雜貨

因此在阿美橫町還是保有幾家販賣美軍用品的小店

給大家看幾張漂亮的街景

sigrid-0246.jpg  

 

sigrid-0244.jpg  

逛著逛著肚子也餓了,上次來東京時吃了讓我念念不忘的章魚燒

這次跟飆來當然也要帶他來吃章魚燒囉!

sigrid-0238.jpg  

這家章魚燒很好找呦!就在二木的果子轉角就可以看到了!

大老遠就可以看到阿美橫町最有名的伴手禮店「二木的果子」的招牌,只要有常在爬文做功課的網友

應該都對這家二木果子不陌生吧?只要進這家店沒有提著三四袋餅乾零食是走不出去的!

因為實在太好買了!在台灣微風百貨賣得貴森森的peko京都限定抹茶棒,在這只要90塊台幣,價差就高達2~3倍

不買一下怎對得起在台灣的家鄉父老們呢?

不過,這次我們只匆匆地買了些給好友們的小禮就離開了,因為我們的目標是章魚燒呀!

 

sigrid-0240.jpg  

賣章魚燒的是一個年輕的老闆,動作利落的他才剛點完餐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吃到熱呼呼的章魚燒

實在好幸福呦!

sigrid-0236.jpg  

小小的攤位需要大家自己動手來,旁邊的加料區放著美奶滋、海苔粉、柴魚片、甜醬油

喜歡多少自己加,完全不用擔心老闆會很小氣的限制你不能多加美奶滋!開心~

 

sigrid-0234.jpg  

 

吃飽後繼續前往上野0101購物,0101在新宿跟池袋都有分店,每個區域販售的商品都有些微不同

我個人覺得喜歡購物的人一定不要錯過上野分店,因為實在很好買!我跟飆這趟旅行買到手軟,還扛了一堆準備放在新家的小家電回台灣(遠目)

sigrid-0247.jpg  

從JR上野站出來,對面就可以看到0101囉!

sigrid-0250.jpg  

 

購物完之後繼續轉往池袋一級戰區閒逛,池袋跟新宿一樣,有分西口跟東口

跟新宿相比起來白天相對的人比較稀少,到了夜晚可就是充滿了東京華麗的氣息

 

  sigrid-0368.jpg  

 

sigrid-0365.jpg  

 

sigrid-0369.jpg  

 

sigrid-0360.jpg  

 

sigrid-0361.jpg  

 

sigrid-0379.jpg  

若從東口出來,對面就是兩大藥妝店,喜歡藥妝的女孩可以在這裡買的超開心!

sigrid-0376.jpg  

比較高的那棟是有著企鵝logo的「激安殿堂」,新宿也有一家,也是超級大間

另一間則是位於路口的松本清,兩家進貨有些微的不同,個人覺得既然距離很近,大家不妨可以多比價看看

 

sigrid-0366.jpg  

有黃色底,大大紅色的「藥」字那間就是了!

 

來東京除了看神奇小狐獴之外,還有幾個重要的任務

其中之一就是要吃這家的水果派:位於池袋Lumine百貨5樓內的La Maison

sigrid-0355.jpg  

 

sigrid-0383.jpg  

日本的甜點都做的很漂亮,光擺在櫥窗就會讓女孩失心瘋的想要一次點齊所有口味!

可惜我的肚子只有一個...

sigrid-0390.jpg  

 

sigrid-0400.jpg  

La Maison店不是很大,但卻坐滿了年輕女生

我們在買派的時候也是一直有女生上門來買著外帶,可見也深受當地年輕女性的歡迎啊!

下次跟好姐妹來東京的時候,我也要好好的在這坐著享用餐點(握拳)

sigrid-0402.jpg  

在室內拍攝食物時,我就直接使用NX mini裡的「食物」模式來拍攝了

這樣做的好處是能得到正確的曝光值,不會因為光線過強,而導致畫面過曝失去食物本身應該要呈現出來的細節

大家應該也可以發現,拍攝食物最重要的就是呈現「色鮮味美」,因此畫面飽和度的呈現也是很重要的!

sigrid-0403.jpg  

每一個派看起來都超級美味,本來不太吃甜食的飆也說要一次買三個!還是被我理智地阻止了......(意思是飆的內心其實是個女孩來著?)

這是後來我們外帶回飯店的派,可惜因為包裝過,邊緣有些被壓到了

sigrid-0408.jpg  

不過大家可以很清楚的看到NX mini厲害的地方了吧?

忠實地呈現食物本色,而且連派上的玫瑰花瓣都拍的這麼清楚!還有桃子的光澤感,我回到台灣後在整理照片時再看到這張,都還是會流口水哩...

有喜歡拍攝食物斷面秀的朋友,應該會覺得看到mini像是遇見了知音般的開心吧!

 

 sigrid-0290.jpg  

這趟東京旅行因為攜帶了NX mini所以讓旅程變得很輕鬆,夏天出遊其實挺耗體力的

不是非常喜歡逛百貨公司的我們,總是花了很多時間在尋找各個小景點拍照(畢竟我的職業是攝影師啊,看到漂亮的東西還是會有職業病)

因此裝備的輕量化,對我來說就變成了很重要的事情了

 

下一篇會介紹我這趟旅行的另一個好朋友FUJI即可看

有了它之後,我真的已經把拍立得的前幾代都丟在防潮箱裡了(掩面)

 

有任何關於NX mini的問題

也可以留言給我,有時間會一一回覆大家的!(鞠躬)

arrow
arrow

    Sigrid琪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