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hotos by Sigrid Chien Photography
【菲林香港紀實:我在香港的15個小時】


2004年,是我開始接觸LOMO相機的那一年。
那一年,我一頭栽進拍照的世界裡。

我在lomo asia上隔著一片海洋,兩個小時的飛機距離,認識了幾位很重要的朋友。
照片中這位專心查找地圖的女生,正是我最重要的香港朋友Rex。
她總是給我發許多pm(私人訊息)
我們可以聊電影、聊音樂、
聊生活、聊貓咪狗狗,交換最近看了哪些書,哪些專輯值得上唱片行買。

那是一個拍照不需要考慮功成名就,多少人給你按讚的年代
也是一個能拿相機便開心的不得了的年紀。

隔了7年,我終於踏上香港這個城市。
在2010年尾,因為要前往舊金山的旅途中,必須在香港轉機長達15個小時
也因為這樣,很幸運的終於有機會親自拜訪這個美麗又特別的城市。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出發前沒有失眠。
反而在飛機上興奮的睡不著,短短兩個小時一眨眼的功夫便到香港了!
 
第一次來香港,偌大的機場人生地不熟,我背著相機急急的尋找第一航廈的出口
沒想到出關就能看到親愛的朋友笑著對我揮手。

旅行中最開心的就是在異地與熟人相見,
這是一種說不出也無法描述的溫暖。




出關之後,Rex帶著我走遍了許多地方
這一天,我走的路大概是我在台北一星期的份量。

是因為我貪心的想要把我「印象中的香港」都體驗過一遍
因為這樣,感謝最最親愛的rex,願意這樣上山下海的帶
著我坐叮叮車、機場巴士、地鐵、還有機場快捷..
我們把所有的交通工具都搭上了,同時我也跟著我的相機跟一雙勤奮的腳
確實的踏上了香港。


我記得在這裡迷了路,迷路的原因是為了要尋找九記
Rex說:「這是連香港人都很喜歡的九記」
要我這台灣來的朋友一定嚐嚐看。

我一度以為我們迷路了,沒想到經過下兩個轉角就是。
只可惜九記恰巧的公休...
更巧的是因為公休,讓我們遇上了另一位熱愛拍照的朋友司馬!

香港真是座時空錯置的美麗城市。



乾炒牛河、星洲炒米、凍鴛鴦、叉燒飯、燴大蝦西蘭花..
這些很常在台北吃的廣東菜,都不及在香港的道地好滋味。

錯過了公休的九記,我們轉了個彎在這家店停下。
明是午飯時間,偌大的整條街只有這家餐館還開著,可能因為這一天是香港的boxing day(12/26)
老闆娘
用粵語招呼我們坐下,完全聽不懂一個字的我點了在台北最喜歡的乾炒牛河,沒想到上菜後來了好大一盤。

接下來在這巧遇司馬,三人一起用餐,一起聊攝影。
看著親
切的老闆娘店員招呼著入店的客人坐下,用我聽不懂卻無比熱情的語調跟所有人聊天..
小小的店裡坐滿了
學生、情侶、上班族,我才發現,下飛機不到三小時的我,好像真的愛上了香港。



 
【這年頭數碼當道,誰還玩老舊又花錢的底片?】
大家都這樣說。

但是 司馬十一玩,而且還玩的很兇,玩的很大。
在尋找九記迷路之後,轉了個彎在一家小飯館遇見司馬,沒想到有一天我們能以這樣巧妙的方式相認!

你見過有人吃飯還這樣有型的嗎?
帶著45相機,一身勁裝。
躲在相機背後的是ㄧ顆狂熱愛著底片的心。




一個喜歡拍照的人,遇見了一個有故事的城市,
是何等的幸福與激動。

出門旅行時,就好像烹飪ㄧ道不甚熟悉的菜餚。
有了食譜,準備好食材,備妥爐具,無法講究刀法與火候,也無法預知是否成功..
初次造訪某個城市的旅行,多半靠著運氣

我不曉得香港最地道的菜色是哪個?
只知道旅途的沿路,都叫我驚喜。


尾隨著Rex的腳步,我慢慢的走在這座城市
用我自己的方式,拍下東西合併又時髦前衛的香港。


午餐之後,我們三人來到了司馬推薦的咖啡廳
這是個涼風徐徐的美好下午,我們聊攝影,交換了彼此對攝影的熱愛。
不講話的時候,多半就是躲在相機背後拍照了吧!






轉角咖啡廳遇見的小可愛,在喵喵叫打招呼之後,伴隨的是讓我驚喜的伸懶腰加撒嬌!
聽司馬說,小可愛是這裡的一家住戶餵養的貓咪
雖然
身上有浪跡街頭的痕跡,但是胖嘟嘟的肚子,看得出有被妥善照顧。
很希望台灣的貓咪,也能像牠這般怡然自得,自由自在,不要再辛苦的爭生存了。









喝完咖啡,跟小可愛say hello之後
我們步行至司馬工作室的途中,發現了這座雲霧裊裊的寺廟
和台灣不一樣的是這座寺廟造型非常特別,讓我忍不住的多看了幾眼。


這趟也去了lomo hk朝聖
留下了美好溫馨的回憶


在中環閒逛的路上,
我的相機一直說:
「這裡會殺掉太多底片,危險!」









在司馬工作室相談甚歡,一聊就是幾個小時
沒想到這15個小時轉眼間只剩下不到5小時。

Rex還記得我說想搭叮叮車,因此帶著我坐車,一路晃呀晃的晃至銅鑼灣
我發現銅鑼灣好像台北的西門町,到處都是活蹦亂跳的青少年,五光十色的巨型看板、震耳欲聾的熱門音樂MV
每個少男少女臉上寫著青春與特有的迷盲,這樣的神情似乎總是似曾相識.....
 

第一次搭叮叮車的我,忙著用眼睛紀錄所有的新鮮
吹著12月冰冷的風,我努力的想要把這一切牢牢的記在心上。


謝謝Rex替我照下這張照片,捕捉了香港的繁華夜色與我的剪影。



 


我不知道有一座城市,夜晚可以比白天更美
更迷惑攝影者的心。


我的旅行就是這樣。
脖子上,手上,包包裡貪心的背著掛著相機,
捨不得吃飯也捨不得分心說話,想到也許轉個彎眼前的美景就無法被紀錄被乘載,

原來坐立難安就是這麼一回事。
 



幸虧有Rex帶著我穿越迷宮般的香江
從白天到黑夜,從
上環到銅鑼灣,道地的港式鴛鴦奶茶,紅的搶眼的士.....

15個小時似乎真的太短暫了...

曾經在電影裡才看得到的城市,如今真實的出現在眼前。

2011年尾

與Rex拿起相機一起按下快門,是年底最
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rid琪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