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hotos by Sigrid Chien Photography
人像寫真  ♥ 秋。青春物語


村上春樹在我最喜愛的小說【舞舞舞】裡提到:
 
「如果我是15歲,我一定會愛上她。而且是像春天的雪崩般宿命性的戀愛。」
「而且會變的不知如何是好,大概會變的不幸吧。」
「她讓我想起我以前認識的一個女孩子,我13或14歲時喜歡上的一個女孩子。」



 
每次拍照前,我都會情不自禁的想起某段遺失已久的時光。
懷抱著某種類似感傷的心情,正是我創作的最大動力來源。

拍照的當下,多半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讓我變得更警覺
曾經在書上看到的這段話,卻怎樣也無法忘懷。
 
如果說攝影是種凝結某段時光的手法,那,
為了永遠的封存對於某些最終終究消逝的歲月,
正是我拍攝這輯寫真的初衷。


秋日的午后,涼風徐徐
不曉得大家此時彼刻,心裡想起了誰?

 
拍攝資訊:
相機:Nikon D80
鏡頭:50 mm F 1.8
拍攝地點:彰濱工業區 


為了要表現出秋天特有的蕭條感,我們一行人來到了彰濱工業區取景。
彰濱工業區是熱門已久的外拍景點,除了有空曠的廣大腹地之外,還有大型風車坐落在此
我最愛的一點其實是這裡人煙稀少,就算到了假日遊客也很少,非常適合盡情的外拍!


拍攝的這一天風好大,我攜帶了我的爺爺機D80跟50mm定焦鏡
商請可愛的Hikki來擔任麻豆。
因為想要表現出自然不造作的鄰家女孩氣息
我想要的鄰家女孩是純真中帶點楚楚可憐的感覺,因此妝感不能太濃。 
我請Hikki來之前先上底妝就好
到現場再以面紙壓去出油的底妝,補一點蜜粉,隨後加上小煙燻眼妝
還有一點點的下眼線(沿著下眼瞼以防水眼線筆描繪一點點眼線即可)

隨意紮起的頭髮是可愛女孩才有的低層次卷髮,顏色也請Hikki保持在深咖啡色。

值得一提的是Hikki很有特色的黑色羽毛上衣
隨著風飄盪的感覺很讚!
利用夕陽西下的太陽拍出帶有微微透亮感的照片,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Sigrid Chien Photography  ♥
★臉書粉絲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sigridchienphoto
★個人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sigrid2esign
★拍攝請洽 E-Mail : sigridkephoto@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grid琪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