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琪小姐官網QR CODE.jpg

琪琪小姐-2018logo.jpg


【相機評測】Samsung NX1000 相機女孩的東京旅行筆記:原宿人氣排隊早午餐 Eggs'n Things

好喜歡東京噢!
我喜歡東京有好幾個原因,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東京交通便利性超高
只要搭上密集的JR線,就可以沿路邊走邊玩~

繼上一篇用新入手的samsung NX1000拍攝原宿的巷弄散策之後(點我點我)
今天,Sigrid想好好的跟大家介紹在原宿的這家超人氣排隊早午餐Eggs'n Things

來東京如果沒來這家排隊人氣名店,那就真的太可惜了!



Eggs'n Thing其實是從夏威夷來的,而且非常厲害的是從1974年就創始了噢!    
smart模式 f3.5  iso 200
上回來東京旅行的時候,其實也有經過這家店..
只是那時候被長長一條排隊的人龍嚇到,因為真的太可怕了
排隊的人從門口到大馬路,然後還轉了兩個彎這樣(根本不敢進去)
 
後來,聽熟悉日本文化的朋友說東京人其實超喜歡「排隊」
只要是看到在排隊的店家,就會也跟著去排...(這.....也是一種流行嗎?)



門口的立牌超可愛!居然是手繪的草莓奶油鬆餅跟菠菜蛋捲!   smart模式 f3.5  iso 400
前一篇文章有說過,東京人對鏡頭超級敏感,只要拿出單眼相機
好像大家馬上都會開啓「相機雷達」,接著紛紛轉頭不讓我拍照...跟在台北差蠻多的(台北人似乎對單眼見怪不怪)
 
此,發現這個特異現象的我,這次就很聰明的只帶了NX1000就輕裝前往排隊

然後,在排隊的路上,居然被排在我前面的日本女孩誇讚相機很卡哇依!(因為NX1000是超可愛的粉紅色)


在排隊的時候,店員會先親切的拿menu過來讓我們看
不得不說日本服務品質真的非常好!
除了面帶笑容之外,發現我是外國客人之後,
還會馬上拿英文版的menu給我呢!



排隊將近一個半小時之後,終於被帶位進入店裡囉       SCN
模式近拍  f3.5  iso 400
其實這家店小小的,座位也小小的
桌子、椅子、餐盤等都使用了大量的木頭材質,並且保持的非常乾淨
從這裡,就可以發現店家對於服務的品質有一定的要求。

 
因為空間有限的關係,因此我在拍攝餐廳擺設時,幾乎都是使用SCN模式來拍攝
這樣做的好處,就是讓相機自動變換拍攝模式,我只需要負責專心拍照就好
當然,最常用到的就是「風景」「近拍」這兩種模式了!
 


整家店散發出明亮乾淨的夏日氣息,店裡還放著衝浪歌手Jack Johnson的音樂,好像在南國渡假!

SCN模式風景    f4  iso 200
 
出發前往東京的前一晚,台北還下著毛毛細雨,來到東京時非常幸運
整整五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氣!藍天白雲之外,還出了好大的太陽
在排隊時看到大家都紛紛換上夏天的短袖跟短褲,搭配上店裡傳來的輕鬆音樂,瞬間有種來到夏威夷的錯覺...

在拍攝店家的時候,我習慣性的會先問過店家的同意
這樣做一來是尊重對方,二來也是避免拍照拍到一半被店員阻止而更尷尬(哈哈我就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

ps:大家有發現嗎?站在櫃台的店員,穿著扶桑花的襯衫噎!超可愛的哈哈


素雅的用餐環境,沒有太多的裝潢
來這裡,就是享受陽光跟好好吃的鬆餅、奶油、新鮮水果跟果汁





牆壁上掛的可愛掛畫「Today's Special Omelet」,也是用粉筆畫的!    
SCN模式風景   f3.5  iso 500
我其實挺喜歡在吃飯的時候,拿起相機到處走走逛逛,常會有驚喜的發現噢!
Eggs'n Things店裡的採光非常充足,因此我幾乎都是使用固定的模式來拍攝
然後再視情況來調整iso值,建議大家可以採用大光圈的方式拍攝,比較能避免因為手震帶來的畫面模糊


櫃台上擺放的招牌,非常有夏威夷的感覺噎!  
SCN模式近拍  f3.5  iso 200


smart模式  f3.5  iso 400   大家有看出這是什麼嗎?居然是夏威夷女郎造型的檯燈(超可愛)




重頭戲來囉!我點的藍莓鮮奶油鬆餅    
SCN模式近拍  f3.5  iso 400
這家人氣排隊早午餐,聽說招牌就是鬆餅!
尤其是水果系列的,因此一定要點來嚐嚐看
我點的這個藍莓鬆餅非常的好吃!
跟一般我在台北吃到的硬式格狀的鬆餅不同,這家是帶著水份的鬆軟不規則鬆餅
而且咬下去的時候很有彈性,讓我覺得鬆餅本身應該「心情非常的好」吧~(哈哈請原諒我用了奇怪的形容詞)
混合著奶油香細細糖粉的鬆餅,溫熱的配上冰涼的奶油....真的有飛上天的開心感受~~~


給大家看一下近拍特寫!是不是很餓~~
一邊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好想馬上就搭下班飛機飛回原宿啦!


SCN模式近拍  f3.5  iso 400
Eggs'n Things的奶油不油不膩,而且非常的新鮮!
新鮮到...不趕快吃掉它的話會慢慢融在熱騰騰的鬆餅上,然後開始歪歪斜斜(哈哈)
這家的鮮奶油是可以另外加點的噢,只要多200yen,就可以吃到雙倍的奶油
喜歡吃鮮奶油的朋友,請務必要點來吃吃看(減肥這件事,就留到回台灣再說八!)

然後,這個撒在鮮奶油上的杏仁碎粒也是一絕~~無敵好吃嗚嗚...


拍攝時物時,請記得養成縮光圈的習慣噢!       SCN模式近拍  f4  iso 400
拍人像時,我習慣把光圈開大來製造淺景深效果
但在室內拍攝食物的時候,我自己則喜歡縮小光圈

這是因為拍美食時,多半會希望能忠實的呈現食材本身的色澤跟質感
如果又套用大光圈模式,很容易就過曝而導致畫面一片亮白白的!

因此,建議大家可以縮小光圈再利用桌子當作“角架”來增加手的穩定度
就可以拍出讓人食指大動的美食照囉!



貼心的附上三種口味的糖醬!從左至右分別是煉乳、梅子、楓糖         
SCN模式近拍  f4  iso 200
因為是最喜歡的軟鬆餅,因此我選擇了楓糖醬,淋上鮮奶油再切成小塊吃
無敵滿足~~
而且這些醬是大方的放在桌上自由取用,不用特地再跟服務生要囉!



風景模式   f3.5  iso200  S125
開心的吃完鬆餅後,發現有點飽(喂~自己要吃這麼多的......)
然後看看手錶,居然才早上10點半!天氣這麼好,一定要拿出相機來逛逛原宿呀
大家也知道,我是個很狂熱的拍照份子,因此我又默默的拿出nx1000開始冒險


風景模式   f3.5  iso200  S125


(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一個人逛街時帶著相機就覺得很安心?)



風景模式   f3.5  iso400  S125


smart模式   f3.5  iso400  S250
偷偷拍下大家在原宿街頭走路的畫面,是不是已經有夏天的感覺了呢?
 
 

風景模式   f3.5  iso200  S125
熱鬧無比的原宿街頭,大家都已經開始出來逛街囉!
拍街景的時候,我喜歡隨意的拍下自己覺得有感覺的畫面,尤其是帶著招牌的街景最吸引我



風景模式   f4  iso200  S125
原宿車站前的指示牌,中文混合著日文,對我來說總是有種「真的來到日本了!」的感覺
 


風景模式   f3.5  iso200  S125
保留著從前模樣的原宿車站,從外觀看起來很迷你吧?
其實裡面超大!
位於JR線上是很重要的一個大站,每天運載的人潮非常可觀,幾乎每個年輕人都在這裡下車

從這裡開始,可以相連到整個原宿商圈、竹下通、再到表參道、青山等等(如果有體力逛的話...像我就沒辦法啦!年紀大了)


風景模式   f3.5  iso400  S125
從天橋上拍下的馬路一景,日本的街道真的無敵乾淨...!


人像模式   f4   iso200  S125
超可愛的「警察北北」!
我對他比了比我的相機,他給我一個大大的微笑,然後馬上把手上的牌子舉起來讓我拍
這應該是我在東京裡遇到最可愛的「路人」啦!

 

今天的介紹文就到這邊囉~來一張“苦行僧“照八!哈哈
為何說是苦行僧咧?因為在東京都一直一直一直走路,每天走到只要能坐下,就覺得超~~感恩!
然後行軍似的拍照、拍照、拍照,直到晚上回到旅館,雙腿早已變成鐵打的...

 

不過呢,帶著相機去旅行真的好開心!!

能隨手記錄下旅途中遇到的人、事、物,拍照的當下覺得累翻了,但回台灣之後又很慶幸自己有拍這麼多照片(拇指!)
希望這次的分享大家也會喜歡噢讓我們繼續拍照100年吧!耶~
 

 

arrow
arrow

    Sigrid琪琪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